网站公告:

经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十一届十一次常务理事会会议审议通过,设备与维修工程分会更名为“设备智能运维分会”,自2021年9月22日公告发布之日起生效。特此公告。

设备与维修工程分会第十届会员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暨2021年全国设备智能运维学术交流会议在无锡召开

网站首页    学会动态    设备与维修工程分会第十届会员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暨2021年全国设备智能运维学术交流会议在无锡召开

 2021年5月15日,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和无锡市厚德自动化仪表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中国机械工程学会设备与维修工程分会(以下简称分会)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暨2021年全国设备智能运维学术交流会议在江苏省无锡市成功召开。


分会第十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院长林京教授致欢迎辞。



        

来自全国重点高校、企业和科研院所的120余名委员和代表到场参会。会议邀请了国外工程院院士与我国兵器行业首席科学家作了精彩报告。分会第十届委员会总干事、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王立勇教授主持会议,并做了2020年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计划汇报。

 设备与维修工程分会成立于1982年,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构建科技工作者与企业之间的技术交流平台,为提升我国设备智能运维与健康管理领域的技术水平,扩大学科国际影响力作出了重要贡献。分会主任委员林京教授为做出突出贡献的徐小力教授、刘林祥高工颁发了名誉主任委员聘书。

        

大会期间,设备与维修工程分会还召开了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常务委员会议,共有40名常务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主任委员林京教授主持。会议讨论通过了6名新一届增补委员,确定了2021年分会主要活动,并确定了2022年分会第三次常务委员会时间和地点。

    

 本次会议对分会青年工作、国际化工作、专业资格认证工作、人才智库工作以及分会会刊《设备管理与维修》杂志发展等内容进行了分组讨论,明确了分会未来发展方向与工作内容。中国机械工程学会设备与维修工程分会在总会领导下,将继续全力推进我国设备工程和智能运维事业的发展。



2021年5月18日 15:13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