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

经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十一届十一次常务理事会会议审议通过,设备与维修工程分会更名为“设备智能运维分会”,自2021年9月22日公告发布之日起生效。特此公告。

2018年全国设备监测诊断与维护学术会议在包头隆重召开

网站首页    学会动态    2018年全国设备监测诊断与维护学术会议在包头隆重召开

201881012日在包头隆重召开“2018年全国设备监测诊断与维护学术会议”,本次大会主题:智能诊断与维护。为加强我国设备健康监测诊断与先进维修领域的学术研究与技术交流,促进高等学校、研究院所和企业密切合作,提升我国设备诊断技术发展和应用水平,本次会议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设备与维修工程分会、中国振动工程学会故障诊断专业委员会、中国设备管理协会设备诊断工程委员会共同举办,由内蒙古科技大学承办。

中国工程院高金吉院士担任会议组委会主席,北京学者中国机械工程学会设备与维修工程分会主任委员徐小力教授担任会议组委会副主席。会议期间,来自多个国家和地区、多所高校及企业的故障诊断领域内的504名专家学者、与会代表等济济一堂,交流前沿学术成果,共同探讨本领域发展前景。

    会议开始,首先由高金吉院士作了“人工自愈 赛博-物理机器健康系统”大会专题报告,北京科技大学徐金梧教授作了“钢铁智能制造”大会专题报告,阿尔伯塔大学左建明教授作了“Dynamic simulation of gearbox operation for prognosis and health management”大会专题报告。

会议期间,故障诊断领域内的国内外知名专家应邀进行了十数场大会专题报告,专家们通过先进研究成果展示,或提出引领本领域发展方向的真知灼见,从多重角度展示本学科前沿及发展前景,为与会者奉献了多场精彩的学术盛宴。

 2018年全国设备监测诊断与维护学术会议,面向中国制造2025的设备监测诊断维护理论研究与工程应用。报告期间,会场座无虚席,与会者热情高涨,积极提问,与报告人热烈互动,将现场气氛推向一重又一重高潮。

大会还有多个特邀报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长江学者林京教授作“航空发动机强度与可靠性基础研究需求分析”报告;中国机械工程学会设备与维修工程分会杨申仲总干事作了“设备管理与维修路线图-宣贯解读”报告等。

除大会报告外,会议期间举行了十七场分会或论坛。来自不同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的特邀嘉宾针对各分会主题,进行了精彩纷呈的分会场报告。与会学者围绕“监测、诊断、预测与健康管理”、“先进信号处理与大数据技术”、“系统故障诊断与控制”等主题,进行相互交流,场场引人入胜。

设备与维修工程分会在会议期间还专门组织“现代设备工程创新高端论坛”、“企业智能维修论坛”、“故障诊断机理分析”三场论坛。

本次分会场学术会议的范围涉及航空航天装备、海洋装备、交通装备、风电装备等故障诊断,小波变换,大数据智能诊断等领域。十四场精彩的分会场报告,对大会报告内容进行了有力补充和扩展,进一步将会议主题推向深化。代表们针对个人研究领域进行听取,并与同行深入交流,与会者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会议期间由西安交大机械学院院长陈雪峰教授主持主题沙龙“故障诊断研究的新春天”,会议期间特邀沙龙嘉宾来自全国各大高校、企业的机械、信息、大数据等研究领域,借助这一平台,有力推动学科交叉及校企合作。

本次会议得到了行业各界的大力支持。同时得到中国工程院、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部支持;也得到了国内外知名企业的大力协助。在会议期间,除学术交流,同时吸引了十余家行业领军企业参展。通过会议期间的企业宣讲与展示环节,搭建校企沟通合作的良好平台,进一步推动产业化进程。

为期三天的会议吸引了来自国内外504人参会,在故障诊断领域内引起了强烈反响。会议旨在加强我国设备健康监测诊断与先进维修领域的学术研究水平,促进机械故障诊断领域内的高端技术交流与合作。高等学校、研究院所和企业密切合作,提升我国设备诊断技术发展和应用水平,扩大了故障诊断学科的国际影响力。

2018年9月18日 00:00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