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

经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十一届十一次常务理事会会议审议通过,设备与维修工程分会更名为“设备智能运维分会”,自2021年9月22日公告发布之日起生效。特此公告。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设备智能运维分会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常务委员会议在北京召开

网站首页    学会动态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设备智能运维分会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常务委员会议在北京召开

2023年2月11-13日,中国机械工程学会设备智能运维分会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常务委员会议在北京召开,本次会议共有来自全国30所高校、6家企业和6家科研院所的42名常务委员参加会议。分会主任委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林京教授主持会议,分会副主任委员、总干事、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王立勇教授做工作汇报。

  会议首先进行了分会新推荐委员和常务委员的审议工作,一致同意增补孟宗等4委常委和王海林等37名新委员加入机械工程学会设备智能运维分会。主任委员林京教授为新增选的常务委员颁发了聘书。分会副总干事西安交通大学国际机械中心主任严如强教授对2023年第一届(国际)设备智能运维大会的筹备情况进行了介绍,分会常务委员中国信通院赵志海研究员对2023年设备智能运维挑战赛筹备计划进行了说明。

  中国航发商发首席科学家曹明研究员、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高速列车国家工程实验室副主任张志强高工和中国北方车辆研究所测试中心副主任张金乐研究员分别就我国航空发动机、轨道交通车辆和特种车辆健康管理与运维情况做了专题报告。

  本次参会的各位常委围绕中国设备智能运维的发展方向,针对分会承担的学术交流、企业服务、技能认证、人才培训和青年发展等任务深入交换了意见,对设备智能运维的定位、目标、构成、判据和途径进行了激烈讨论,并对未来设备智能运维发展面临的技术问题和管理问题进行了研判。

  主任委员林京教授最后对大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了感谢,明确表示分会今后将继续致力于我国设备智能运维事业发展,全力助推工业技术进步,早日实现强国梦和民族伟大复兴。

 

2023年2月13日 16:25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