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

经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十一届十一次常务理事会会议审议通过,设备与维修工程分会更名为“设备智能运维分会”,自2021年9月22日公告发布之日起生效。特此公告。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设备智能运维分会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委员会议在太原召开

网站首页    学会动态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设备智能运维分会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委员会议在太原召开

2022年8月12日,中国机械工程学会设备智能运维分会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委员会议在太原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召开,分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化工大学王华庆教授临时主持会议,分会副主任委员、总干事、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王立勇教授做了相关工作汇报。

分会党小组首先组织全体参会委员开展了党建活动。全体委员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


分会总干事王立勇教授首先传达了2022年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总会秘书长会议精神,总结了2021年分会主要工作,说明了2022年分会工作计划,并向各位委员通报了分会即将主办2022年第六届中国城市轨道交通智慧运维大会的相关情况。

最后,分会委员围绕2023年首届设备智能运维大会筹备情况进行了讨论,与会委员就大会定位、目标、特色、组织实施等内容提出了宝贵建议,大家围绕会议论文EI收录、组织博士生论坛、充分发挥分会委员在国际交流方面的优势提升会议影响力、组织论文征集、按行业设置大会论坛模块、会议如何兼顾学术性和企业适用性,如何将将企业的实际需求和学术研究打通,如何积极组织企业参加等问题展开激烈讨论。最后大家一致表示,高校作为技术引领单位,应面向企业,强化技术应用,要主动出击,开展交流,寻找行业痛点,积极主动对接核心关键问题,寻求技术突破。

本次会议为明年首届设备智能运维大会的成功召开及组织实施确定了思路,为分会后续快速发展指明了方向,并为我国设备智能运维事业发展奠定了基础。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设备智能运维分会

2022.8.12




2022年8月19日 13:12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