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

经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十一届十一次常务理事会会议审议通过,设备与维修工程分会更名为“设备智能运维分会”,自2021年9月22日公告发布之日起生效。特此公告。

《设备管理与维修》杂志十届一次编委会在太原举办

网站首页    学会动态    《设备管理与维修》杂志十届一次编委会在太原举办


转自《设备管理与维修》

       2022年8月12日《设备管理与维修》杂志十届一次编委会在太原举办,来自各高校、企业、科研院所的新一届编委委员相聚一堂,共议科技期刊的办刊之道。

       编委会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智能运维分会总干事王立勇主持,编委会副主任、杂志社社长张卫宁向新一届编委委员们介绍了当初创刊的设想,回顾了42年来期刊发展的几个重要阶段和成长历程。对历届编委会为杂志发展所做出的贡献与支持给予肯定和感谢,科技期刊编委会是办刊人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对高质量办刊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设备管理与维修》生逢于改革开放初期,成长于中国工业经济快速发展阶段,面对今天互联网、数字化媒体发展带来的挑战,思考着新形势下的适应与发展之策。各位编委委员们积极发言,建言献策,坚持办刊宗旨,要有自信;办刊定位正确且应坚持;编委会应多纳企业人员,面向企业;实用性是该刊的办刊特点,不宜向中文核心期刊发展;要考虑企业和高校等不同的阅读群体的阅读习惯,发展除纸质期刊的电子版等。

      此次编委会是在几经疫情延期后,克服诸多困难,最终成功召开。本次会议共收录了编委委员的建议几十条,会后杂志社将认真梳理、讨论,会议最后编委会向新一届编委委员颁发了聘书。

      相信在新一届编委会与杂志共同努力下,《设备管理与维修》定会迈向新的台阶。

2022年8月19日 12:38
浏览量:0
收藏